巫岫岩

重庆所有相关废话bot
现已变为城市打卡干饭现充,偶尔混入一点武陵山区和津津

关于那个方言视频

重庆各地方言一览:(甩帕子搬家具大会)


以万万为界限,渝东北说搞茉莉,其它人说搞啥子


丰都口音是重庆区县方言顶流

“以屋泱泱在田坝头ki苞谷耙遭定打死哒~”


合川说话仿佛吃了个广安

弹幕:你们合川妖艳儿得很,还要填词加句的


綦江已经要超过万万晋升为新一代搞笑角色了


弹幕:为啥子大家不说去eat!


刷完了1300条评论,选了一些我觉得很逗或者有代表性的评论:


1.荆州说克,梁平也说克,严重怀疑梁平有荆州移民


2.在最后加“哒”好像是湖北口音吧(加不加很能区分重庆区县大致位置)


3.按理说万盛的口音应该更接近南川或者綦江,但是50年代南桐矿区建成后大量建设者从主城过来,加之万盛土著少,经过几十年演变,现在万盛口音更接近主城!(方言岛了)

回复:那是因为…桥河也因为以前是工业区都是各地来的也不说綦江话

(下面有人评论说桥河齿轮厂,我查了那个地方叫桥坝河桥,不会就是双桥吧)


4.哇抓人,哇抓魂,哇抓人集合​!


5.酉话不同镇的口音千差万别。常用形容脏的词语是:腌(a)臜、low虎(fu)、腌哩八臜等。不是啥子wa抓。wa臜通常是小娃儿听大人说腌臜,听不准确才说的。另外酉阳话不说“这条”而是说“这(字)条”,那条。例如:这条毛巾很脏,丢了它。酉阳话:“字条洗脸帕(亦或者帕子)好low虎(fu),甩了它/拽了它”

酉阳话,这帕子好瘘浮嗷,还不扔搞毛啊​


6.江津话和綦江话怎么这么土啊,哈哈哈哈哈​

回复:干嘛呀,本江津人打你一锭子哈

回复:这里的江津话都是文读,江津白话你听不懂(doge)

回复:吼吼,我这边比白沙还要山咔咔,味儿更冲

回复:我们江津是最正宗的古重庆口音。。。

回复:还是干得起哈哈哈哈哈,好[啊,救救我,我还diss我允川的朋友说他口音土​


7.很有意义 随着现代交通便利 口音这些都在不断融合统一,有时候一个人可能有几个地方口音,也许以后大家会走出山城 ,但是请不要忘记你的家乡话[给心心]每个口音都是可爱的​!


8.主城也该都找起念一哈噻,有老重庆市里人嫌弃我北碚区有口音​。

回复:我也是北碚的,自认为完全没口音啊​

回复:我也觉得北碚没什么口音,除了那个妹崽,和那个藕(北碚说女孩子叫妹崽,说要得叫藕​)

回复:北碚没口音,反而是江北渝北有口音[笑哭]​

回复:怕是搞错了哦,北碚是没得口音的……我还听过老一辈的北碚人嫌渝北有口音(渝北有些地方曾经是江北县。没有说渝北不好的意思,渝北现在非常好),有口音的怕是周边挨到区县的吧​

回复:北碚渝北都是原来的四川省江北县,只是渝北有些镇比如说两路有明显的下川东口音​

回复:北碚他们说这个藕,是因为合川移民的影响​,这个藕是同其它主城区区分的最好口语​

回复:北碚就是合川人缔造的

回复楼上:只是你们合川喜欢往北碚跑


(楼里有人说错了,江北县是渝北和江北,但江北县zf的旧址现在在北碚)


9.重庆境内 尤其是渝东北和渝东南 是不是也有鄂中小片的存在?​

回复:巫溪绝对的


10.不只一次感觉綦江话真的好冲的土味。

一定要用来说土味情话,一定很正宗!


11.真实垫江人:嘞个帕子楞个wa zua,丢(甩)啦嘛(拿出ji zang啦嘛)

回复:救命,我上大学已经要被我的垫江室友带偏了,他们说什么都要说“莫尔”


12.怎么没有合川人留言?在重庆的外地人表示,身边好几个朋友说合川话最好听,因为音调起伏更大​


13.綦江万盛是一家![给心心]​

回复:你很幸运没得人喷你的!​

回复:我是万盛人,要我做綦江人,下辈子都不可能​

楼主回复:早就合并了 哈哈哈​哈

回复:那重庆怎么不整个重庆市綦江经开区啊​


14.《关于奉节人到主城区读书因为说茉莉所以被叫茉莉这件事》


15.好像全重庆只有秀山说梅花音?

回复:秀山属实是最不像重庆话的重庆话了​

弹幕:秀山说话好像我们铜仁哦

回复:内个帕帕是精髓了

回复:我怎么觉得像我们宜宾话

(我:因为你们都挨着贵州。。。)


16.底打底,底打底,底把底打鹅当底,我去拉底,底说我打了底,打了底斗打了底,打了底又鹅支嘎,这是潼南茶店话​


17.大一室友说莫里,我问他莫里是撒子,他说莫里斗是撒子。[囧]


18.石柱人感觉:每一种方言都听过,但又没完全听过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